风扇论坛   Case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风扇论坛 > 风扇百科

散热风扇的噪音是怎么产生的

2019-2-28 16:25:29      点击:

 散热风扇的噪音是怎么产生的呢?

1、散热风扇的流体噪音

   a:风切音

   B:乱流噪音

流动的空气之间互相冲扰,与周围物体发生摩擦,叶片对气流的分离作用,周期性送风的脉动力等,都会产生噪音。空气流速越快,湍流越多,往往风噪也越大,而且会随着风速的提高呈加速度增大,普通的轴流风扇会在扇叶与外框间的空隙处产生反激气流,产生较大风噪的同时,更会对风量造成不利影响,也正因此出现了折缘、侧进风等改良设计

2、马达噪音:电磁噪音

3、机械噪音

   a:轴承噪音

   b:振动噪音

       一般采用塑料制作的散热风扇扇叶都具有一定的韧性,可以承受一定程度的物理形变,同样也会在推动空气过程中因受力发生振动,但幅度一般较小,另一种较为严重的振动则是由于扇叶质量分布不均匀,与旋转轴心存在偏心距所致。

       华凌电子做风扇十年,专业研发生产微型散热风扇、散热风机,直流风扇,鼓风机的散热风扇厂家,有自己的研发团队并代理日本San Ace山洋散热风扇JAMICON凯美散热风扇,台湾AVC风扇,欢迎前来咨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