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扇论坛   Case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风扇论坛 > 风扇百科

散热风扇系统阻抗是什么

2019-3-2 10:09:08      点击:

散热风扇中常说的系统阻抗是什么?知道系统阻抗之后有什么作用?

一般我们知道散热风扇参数都只是一些散热风扇冷却性冷高低的参数,几乎甚至没有听说过系统阻抗这个词,系统阻抗是装置内部空气流动的阻力,阻力越低风量就越高。

只要我们测出装置内部的阻抗,就可以利用阻抗的来确认动作点,什么是动作点呢?是指风扇的PQ特性曲线和系统阻抗曲线的交点为动作点。(需要风扇能够满足设备散热的前提下才能够使用以上方式确认动作点),可以选择一款冷却性能高的风扇。

用系统阻抗的值确定好动作点之后可以:

1、使风扇选型的基准更加明确,缩短风扇的选型时间

2、能够选择更低噪音、低功耗的风扇

3、改善装置的元器件排版,降低系统阻抗

华凌电子有专业机器设备测试系统阻抗为客户提供最专业的散热系统解决方案和全方位技术支持,华凌电子专业做散热风扇十年,专业研发生产微型散热风扇,散热风扇,直流风机,鼓风机的散热风扇厂家,有自己的研发团队并代理日本San Ace山洋散热风扇,JAMICON凯美散热风扇,台湾AVC风扇,欢迎前来咨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