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扇论坛   Case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风扇论坛 > 风扇百科

散热风扇运行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案

2019-1-12 11:48:04      点击:

在散热风扇的使用过程中,有些不可避免的因素造成风扇罢工,那么散热风扇在运行时常用的故障有哪些?对应解决方案又是什么呢?


      一般都有散热风扇噪音增大,转速失速或直接停转的故障,形成这些状况的主要原因有:

1、散热风扇积尘过多:在散热风扇运行时产生的对流给设备散热的同时也把空气中的灰尘吸附到了自己表面,以至增加散热风扇的负荷,改变空气对流的环境导致噪音增加或有异音,所以为避免这一情况出现,我们应时不时去清理散热风扇灰尘。

2、正常磨损:散热风扇轴承磨损会导致扇叶偏心,而这一原因是噪音大的最主要原因,随着日常使用磨损一定会存在一些偏差,扇叶的重心没在轴心上,在散热风扇运行时,产生的振动会极大,轴承磨损的也越发严重,最后罢工。

3、电机损坏:在散热风扇电机达到设计寿命后或者电机受潮内部短路,过载,电源浪涌都有可能导致电机损坏,需更换散热风扇。

      因此在我们在开始使用散热风扇时就进行隔时段的检修方式,及时发现并处理,清除散热风扇表面灰尘,散热风扇使用环境严格遵守规格书标识。

     感谢您的阅读,华凌电子专业做风扇十年,代理日本San Ace山洋散热风扇,JAMICON凯美散热风扇,台湾AVC风扇,我们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为客户提供最专业,最完善的技术支持,欢迎大家前来咨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