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扇论坛   Case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风扇论坛 > 风扇百科

温控散热风扇的使用

2019-1-14 10:36:44      点击:

温控散热风扇,顾名思义是利用温度来控制散热风扇,其原理是:感知散热风扇周围温度的高升从而提高散热风扇转速同事增加了空气的流动(风量),是根据使用热敏电阻检测温度,安装在散热风扇轮毂上的感应器可以检测通过散热风扇的温度,在这样的配置中,必须完完全全安装此风扇,安装完成后,热敏电阻感应器可通过特殊的连接线感应。


温控散热风扇运转速度是随着温度的高低而改变,在温控散热风扇以较慢的速度运转,则只产生较低的噪音和低功耗的作用。

当然我们在选择使用温控散热风扇时需要注意:

1、选择的温控散热风扇必须能够提供足够的转速,在高温下的冷却装置内的热空气,当热空气的温度比较低或者热气流较少的时候风扇是做反向工作的。

2、在安装感应器时要确保能够放置在适当的位置上,尽量使感应器可直接夹紧需散热的表面上,在操作中如果加热温度高,稳压器将感受到温控散热风扇在加速运转。而在较低的温度下,风扇转速几乎不会变化,反应时间取决于传感器的长度及它的热灵敏度。

       感谢您的阅读,华凌电子专业做风扇十年,代理日本San Ace山洋散热风扇,JAMICON凯美散热风扇,台湾AVC风扇,我们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为客户提供最专业,最完善的技术支持,欢迎大家前来咨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