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扇论坛   Case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风扇论坛 > 风扇百科

散热风扇漆包线检验篇

2019-1-10 10:15:22      点击:

走进JAMICON凯美散热风扇工厂的质检中心,在上期散热风扇的定子绕线篇中我们有接触到漆包线,它绕线的圈数能够影响到散热风扇的转速的高低,材料的质量高低也影响到散热风扇的散热性能。


JMAICON凯美使用的是金亿牌漆包线,在质检中心,进料品管在入厂时进行抽样检验,因漆包线来料的特殊性,故依来料的卷数为批量,样本即为批量中的抽样卷数,其测试项目有:

1、尺寸:使用千分尺测量尺寸是否符合标准

2、外观:看有无压痕、刮伤、变形,扭曲、毛边的现象

3、针孔测试:测试标准:8个针孔/6m,测试方法,用酒精灯(酚酞,酒精,水,食盐)电源供应器,盘子,通篇,量筒测试针孔,漆包线与铜片一同放入酒精灯内,在一分钟内如果没有出现气泡或者极少量的气泡漆包线则合格,否则反之。


4、阻抗测试:用万用表货阻抗测试机测试1M漆包线的阻抗,根据阻抗的标准范围内评判。

感谢您的阅读,华凌电子专业做风扇十年,代理日本San Ace山洋散热风扇,JAMICON凯美风扇,台湾AVC风扇,我们有自己的研发团队,为用户提供最专业,最完善的技术支持,欢迎大家前来咨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