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扇论坛   Case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风扇论坛 > 风扇百科

散热风扇的线的数量不同有什么作用

2019-3-5 17:49:15      点击:

散热风扇会在各种场合环境下运行使用,比如在高温、潮湿、户外雨水多灰尘多等使用环境环境恶劣的情况下,因此不同使用环境对散热风扇的需要都一样,且设备都需要使用到散热风扇用来降低设备温度并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那么我们在市场上看到的散热风扇有2根线、3根线、四根线的散热风扇,线材的多少对散热风扇的性能有什么作用吗?

我们常见的散热风扇是两条线的,分别是红黑是电源线,红色的线是正,黑色的是负,统称红正黑负,但是随着用户对散热风扇的要求越来越高,散热风扇就不断升级改版衍生到三条线、四条线,我们先讨论散热风扇第三条线的作用。

第三、四条线就是散热风扇的功能信号线,有一种是RD报警信号,一种是FG测速信号。RD报警功能是旋转检测功能,在散热风扇运行时信号引脚输出低电平,转子堵住时输出高电平;FG测速信号这是一个集电极开路输出链接到一个“上拉”电阻和兼容阅读设备的输入电源电压,这个输出提供一个方波信号是频率发生器或输出转速表。

还有PWM调速信号与温控信号,则温控功能信号被应用时,在散热风扇运行时,风扇的转速受温度控制,不同温度可对应不同的转速;PWM调速功能可以使用频率和高低压电平来控制风扇转速,在这种功能下,频率可从30Hz-30Khz,高电平电压范围可以从3V~10V调整,低电平范围小于等于0.8V,风扇转速可通过调整“占空比”来线性控制风扇转速,直到风扇最大转速。

感谢您的阅读,华凌电子专业做散热风扇十年,专业研发生产微型散热风扇,直流风机,离心风机,鼓风机的散热风扇厂家,有自己的研发团队并代理日本San Ace山洋散热风扇,JAMICON凯美散热风扇,台湾AVC风扇,欢迎前来咨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