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扇论坛   Case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风扇论坛 > 风扇百科

三洋轴流风机运转原理

2018-11-21 13:58:11      点击:

轴流风机制作工艺比较简单,结构紧凑,可以节省很多空间,同时安装方便,相对散热风扇的其他类型成本可观,运用最为广泛,用户需求量也是最多,投其所好,制作厂商也越来越多,所以咱们选择风扇都要擦亮眼睛哦!

轴流风扇的工作原理是:它的叶片推动空气以与轴相同的方向流动,在它工作时,绝大部分气流与轴平行,沿轴线方向。有较高的流率,风压中等,但是轴流风机是有一定的盲点,因为在传统涡轮风扇的风压并非在风机中央部分产生,而是靠风机扇叶转动而出现,因此无论其转速有多高,轴心下方不会有风吹到,但是在风机轴心下的正是发热核心所在,是发热的主要源头,这样情况造成了轴流风机的天生缺陷,受到电机的阻隔,气流无法顺利达到中央部位,造成盲点,盲点的存在导致散热器核心部分温度偏高,影响整体的散热效果,风量小,并且在风机启动时电流会提高到5-6倍,会导致使用寿命降低,同时耗电量大,但是一招更比一招强,一般使用变频器来进行控制启动。

华凌电子专业做风扇十年,代理日本SANYODENKI旗下的San Ace三洋散热风扇,JAMICON凯美风扇,台湾AVC风扇。我们有自己的生产车间,研发团队,为客户提供最专业、最完善的技术支持,欢迎大家咨询!